六月二十四號的畢業典禮
唯一想做或期待的事只有兩件
和在社團認識也剛好碩士畢業的學姐合照
和在實驗室裡帶過我對我很好的學長 剛好終於博士班畢業的他合照
感覺好像很簡單 但對我來說意義深遠

要送回學士服時 媽媽要求要幫我"撥穗"
原本我是不想 但後來想想
因為她 我才能生存到現在 為有優秀成績表現的兒子在大學畢業時幫他撥穗
一輩子只有一次 也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要求
雖然這個儀式應該由教師執行 但由父母來完成好似也沒有錯
於是我把學士帽帶上 低下頭......

記得高中畢業時 是真的老師一個個幫學生戴上龍牌

畢業有什麼感想嗎 當然有
只是我不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