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是由12/9的生態營而來

上周六去生態營看了一下 遇到關山認識的風鳥 就順便問了一下
〔有沒有要出遊〕
〔下周〕
我摸摸鼻子......
過了一下隨口問他是要去那裡
〔塔塔加〕
〔塔塔加是不是!〕我眼睛忽然亮了起來對著他 
因為它是我大二將結束時就定好的地點
心裡稍微想了一下 過了幾秒...〔安排一下!〕
就這樣一個意外開始了


之後幾天一直主動連續看看有什麼要準備的 還在星期二一起在山社上課
星期四:〔我們可能星期五晚先出發 下午三點開始打包〕
星期五:〔我們可能今天不會出隊 因為天氣太差 明早再等消息〕
就這樣msn和手機開整天 心情在出遊與不出遊之間
星期六早上9點 已經有點打算把心情安定在不出遊的位置(因為當出說約7.8點)
後來手機傳來〔我決定今天出隊!請你到男宿〕
才剛說完 就下起雨來 (小心等一下打雷跟你嗆聲)
我把心情安置在出遊 然後就專心的玩


打包行裏才剛出男宿 風鳥的車就連滴油都沒剩 借車的人真是太中肯(車快沒油了)
一群六個人四台機車 就異樣地一路殺到北斗吃肉圓再一路殺到嘉義
一路上咒罵氣象局
〔今天天氣預報:多雲時晴〕......穿了雨衣裡面還會溼!!
到嘉義的賣場準備食材和瓦斯
我看到了不少東西 暗自裡籌劃之後南橫十來天的食物
最後我們選了"混合口味"玉米濃湯加水餃當明天早餐 拉麵加牛肉罐當晚餐(這兩餐很重要)
至於過程 我想只有瘋過的人才能了解

打包好行裏一路往上

因為路上雨太大 我們在一間靈隱寺躲雨(主神也是瘋瘋癲癲的)
海帶提意要去走一下吊橋 baby跟去 我和風鳥慢一點把雨帽裝上雨衣
後來想說 恩~~~還是不要去當電燈泡
就看著兩個人的背影在雨中慢慢地走在吊橋上
好巧不巧旁邊卡拉ok剛好唱起 "都是月亮惹的禍"
抬頭不小心看到 吊橋的這邊題了"地久"兩個字 (意味著對面是 "天長"
結果他們兩個還沒走到對面就遇到小麥來鬧場 害我們當場改成"都是小麥惹的惑"

一路上被"國家"中央氣象局欺騙 已經分不清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淚水
在大家心力交脆 屁屁酸痛 水庫膛炸之際 哇!有人家 ...我們需要一些溫暖~~~
和裡頭的叔叔阿姨和超會扯鈴的小弟弟打屁泡茶
之中最正的是
風鳥:[我媽說我出生當年三峽下雪 嘉南平原有龍卷風]
xx:[有妖怪出生]
我:[所以你叫"風"鳥]
風鳥:[那下雪勒?]
我:[有個天生注定的那位..主人..在嘉南平原出生 名叫小"雪"]
從此大家都在提:嘉南平原出生 76年次 名叫小雪的女生^^"

最機車的是
[氣象局都不準 查過昨天阿里山才下10mm 晚上沒下]
[那有 昨天整天都有下雨阿]
[.....................................]

到了阿里山 進去要錢 就往上一點找到一個空地硬是搭了"一頂四人的雪帳"明明就六人
六個人在下頭找了一家....."員工宿舍" 在那升火煮麵
平時大家都是文明人 充滿了禮遇教養和禮讓的態度
到了這種地方 真是"人-心-險-惡" 唉~~~~人類!真是個可怕的生物

就這樣一群人在山上打屁吃麵 一句話 開心
還有一些手機對話 其實有一些感覺......

不過在那麼冷到爆炸還下雨的天氣(帳蓬不防水) 六人一頂小小帳
真的蠻擔心它的危險
嗯~~~不過還好 事態不大 五個大男生加一個小女生 相互交疊 勉強塞下

baby(柔道社)說:[其實不太會冷阿!]
風鳥說:[有兩個羽絨睡袋其中一個一萬多 跑那去了 一個給海帶]
風鳥伸手摸一摸:[你的是那個羽絨睡袋 好像還是一萬多的那個]
我:[不太冷是不是^^"]

晚上還下了一點雨 我那個位子剛好沒睡墊 用綿睡袋的我 ....溼!!

早上起來真的是多雲時晴耶 風景超棒 可是爆冷
煮個混合玉米濃湯餃煮了兩個小時 有點幹 不過值得
當吃下湯餃的第一口(超贊!)......[餃餃者在騙錢]=.=

拆了帳篷放著晾乾 騎車到下面看風景 拍照 加油
回來滿心期待 但又爆冷的收了帳篷.....耶!塔塔加 塔塔加 說不定看得到玉山的雪峰
還可以由新中橫沿路看風景回家
騎著車 我不斷喊 "喔!手好冷 手好冷(台語)"
然後騎沒多久 大概離塔塔加只剩十幾k 一夥人傻眼
呵呵 前面路是土石流 斷成一片...
然後四個人竟然玩起泥巴 真的超好玩
我把安全帽前面畫上笑臉 側面寫了"虫"字 後面寫上大大的"冏"字
我們一直對著更傻眼的澳門僑生 小麥說:[來台灣就要入境隨俗阿!]
[出來玩最重要的就是開心麻]

之後我們隨便選了個有名子沒人去的xx部落 看好路準備回徹

"喔!手好冷 手好冷(台語)"

大學生出去玩總是很free 才騎沒幾分鐘 [~~~有古道耶 要不要去走]  大家行動糧(阿就一堆要死的巧克力和垃圾食物)帶一帶 才沒走一百公尺
ㄟ~~~ 左邊有麻繩!!!! ["左邊才是古道!]br /> 就這樣完全沒預警下 爬起了兒玉山 ^^
其實路上我的腳有點沒力 可能因為沒暖身吧 過了一陣子身體熱了就好了
只是雙手有點水腫 可能是凍傷吧

兒玉山不高 才兩千六 不過這不重要
山不在高 好玩就好
"買了一些菜" 拍了一堆相親照 找了一些蟲 聊了一些天 看了一些"大大"樹頭 吃了一些"垃圾"食物

下午四點半 準備到不想去 超觀光的奮起湖 買便當(有人提議:到奮起湖小七買奮起湖便當!)

誰知道回去的路上小麥的車爆胎 還小摔了一下
裡面唯一大四的我趕快反應了一下 結果還是沒好下文
只好把車先留在山上(嘿嘿 這意味著 ---還會再來) 重新分配了行裏 一路下山

路上怕後面的xx睡著 一直唱歌 還跟他聊天(害我聊到有點忘了要跟緊車)
對著正在念獸醫二的他 聊了一點東西
我也說了 這次我會出來 也是有我想要的東西
我跟他解釋了為什麼大四的我還在玩 (而玩包含了很廣)
我曾經迷失了自己
當自己重新抓回自己 就能知道
什麼東西是當初想要而你得到
什麼東西是當初想要而你還沒得到
什麼東西是不太重要
我也跟他說了我對中興的感覺
有人對我說 他不想想追夢的事 他不想過得那麼累
我跟他說 並不是很累很累 等達到目標爽一下子 然後繼續累
不一定要一直在累
例如 如果你要的是好好的度過四年讓自己年輕過 那你的四年就會過得很充實
其實他要怎麼過是他的事 自己的路要自己去選 只是我藉由自述而告訴自己

終於 到了市區 騎過八掌溪時覺得 [明明就下山了怎麼還那麼冷]
還是很free
大家在噴水嘉義火雞肉飯用晚餐
那時我還真沒力立腳架 已經手軟
因為連著幾天 沒睡好 又很冷 爬山 騎車 還只吃早上的混合口味玉米濃湯餃
吃量變得超大 根本不會飽!!
路上在北斗因為後面的人腳抽筋 我又不太有力氣了 就換人上路

到了中興
喔 還會冷
喔 沒力牽我可愛的卡達車
不過還是硬騎到超商買了美碌和包子回家喝熱巧克力 吃包子 打網誌
在氣象局查到 今天早上 阿里山只有2~3度 晚上六點騎車 只有1.3度(還是室溫)

其實本來不預期會打字上來 不過 這趟旅程 這種感覺的最近一次...是在遙遠的大二下
這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想只有玩過的人 瘋過的人才能了解
套一句念慈在一本書上看到的一句話
:[瘋狂有一種踏實的感覺 而它只有瘋狂的人才能體會]

這次出遊個過程 一些事讓我一直在檢討一些事(跟車 付出 心語)

這次出遊 唯一讓我在意的是怕感冒 因為我正在準備大考
三月 三月就要考了 還有事要接著做
把它留在網誌的扎記裡
而當我打下這句話 我就該收心 玩就認真的玩 然後就不要再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