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生科系的大一..小子
收件者: super-leaf@yahoo.com.tw

上完最後一堂徐老大的課後,忽然他來個感性時間..不知道是因為他之後不教書了..還是真的以前就這樣..
這幾週我們是生態導覽的報告..用了3周才把各組報告完..真的很贊..大家都很用心..一個報告就2G..想想做得多累..他們那一組兩天沒睡沒吃..真的好強..上完後老大忍不住說.. [難怪大家都說你們是最優秀的]..
他說..你們會不會覺得你們很慶幸讀生科系....這句話真的震了下
小時後覺得大家都是喜歡英文阿之類..就我讀讀特愛生物..小時候不會想到以後..但有時還是會想..怎麼可能長大還真的一天到晚跟這些生物跟這些蟲..
到了高二..漸漸覺得..生物是老天給我最好的東西..除了它使我念最熱門的生科外..更使我真的能讀自己喜歡的東西..讀書是真的讀自己的最愛..做自己最喜歡做的工作..而又能有學歷有薪水..
在念有機等科時..真的會覺得還是喜歡生物.. 讀其他科有念課本的枯躁感..但念生勿ㄋ..就像在讀書館找到一本自己最愛的書..天天廢寢忘食的書..而學校就剛好是要考這本書.
再者..更重要的是..就像那時徐老大(我們的助教..或學長..或老師)講的..我們不像別的系..就這樣念完過完大學..我們有機會和大自然接觸..有機會真的細細觀查每一個地方..真的體驗自然的感動..
在清晨..眼前是一整片的樹林..在薄霧中帶著清香..身旁有各種鳥嬉戲..可能在草叢中全面武裝的甲蟲正激烈得為自己奮鬥..躺在釣床上..[林政源你是在睡啥小]..這一個不搭調的話使我使勁起床繼續未完成的工作..
念生科真的很棒..尤其是這裡的伙伴..
加油吧..
但是要怎樣過一的大學是自己覺定的..所以..我才一直希望你能多多計畫..不要晃了四年.. 人不輕狂枉少年..
人人都說..大學是人生的黃金歲月..但是ㄋ .......如果不把握每一個機會..人生將永遠的黃金將永遠褪色...
記得高二時我寄給你的 [沙漠出口]嗎.....我將在沙漠出口為你..擊掌加油
04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