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麼做呢?三條路選擇:換實驗室,繼續做,退出實驗室。我可以選擇退出,時間完全屬於自己,做在大學仍想做的事,但是或許會就將放棄學習新技術的機會,或者時間失去規劃,我反而失去了我的時間。繼續留著嗎?坦白說,我並不喜歡那個實驗,其實一開始就知道我並不喜歡,心中只想:就好好學習技術,看看實驗室的狀況。努力了近半年,去留的問題已經在心中蘊釀,或許我的技術仍不夠好,訓練的次數還不夠多,因此我繼續留著。但是現在一年了,我知道我的技術已不會再增加,而我明白在這裡學到的就這麼一點點,或許因為我不夠認真,或許是學長故意保留,還是實驗室的技術就這麼一點點。留下來,不會在筆記本上多增加一個字,熟練度也不會再改變,而做的卻是我自己不感興趣的東西。可能好不容易擠出時間,但卻被學長打屁消磨用掉,然後,不認真的字眼就這樣投射在身上。留著學長頂多也只能再帶我半年。感覺上我應該就此離開,但是還沒完成的實驗,可能永遠都沒法完成,最少學長也在我身上負出一些。我該學習不同領域的技術,但是我又該換到那裡?假如又是這樣呢?
再者,暑假我該做什麼,之前的計劃已經不可行。去年因為實驗,長長的暑假沒回家幾次,但是今年如果不做,大概也不再有機會。算了,考完試再說,今天的份沒讀完,明天就完蛋了。要說逃避嗎?這樣的考試日子,還是不要給自己再增加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子Someboy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